苏伊是运河哦(535896)

wl 个人主页535896

【咕哒子×桑松】难过的夜晚和你

  ❤给桑松的生贺!我永远喜欢桑松!
  ❤我文笔不好见谅
  ❤准备好ooc了吗?
 

  咕哒子完全睡不着觉,她已经在床上辗转反侧大约一个小时了,然而脑子还是清醒得可以做一道高数题。
 
  她左思右想,觉得根本原因是睡前与玛修的谈话。

-------------------------- 
  “前辈,明天可能还有出任务,要早点睡哦。”玛修整理好今天收集到的鬼魂提灯,向咕哒子道晚安。

  “……前辈?”无人回应。

  这让她有些担心了,在已经扭曲污染的特异点什么危险都可能发生,当然,也有可能是已经累到睡着了。

  然而咕哒子只是一个人坐在那里呆滞地看着手机,一动也不动,显然是完全没听到玛修的话。

  “前辈。”玛修摇了摇咕哒子的肩膀,咕哒子肩膀一颤,缓缓地抬头对着一脸无奈的玛修傻兮兮地笑了起来。

  “满破图的桑松是不是帅死了!”咕哒子向前倾着身子激动地挥舞着手机,玛修不得不后退几步以免手机怼到自己脸上,事实上手机都快抖出残影来了,即便玛修戴着眼镜也根本看不见什么。幸好咕哒子很快就把手机收了回去,捧到胸前陶醉地喃喃自语道:“他真可爱,他真迷人……”

  玛修慈爱地望着在那里傻笑的咕哒子,全迦勒底也只有天使如她能够忍受咕哒子对桑松谜一般的理智丧失EX了,她最后一次提醒前辈要注意休息就匆匆地走了。

  离去前,玛修像是想起什么似的,微笑着祝福了她:“要是桑松先生能够知道前辈的心意就好了。”

  这是再普通不过的话,可咕哒子一下子就失落了起来,桑松前面还有一个玛丽,尽管自己的非洲血统也抽不到她,但是这并不代表桑松心里会忘记玛丽。

  再说现在已经是二月份了,是要过新年的月份,听说在这一个月不顺利的话很有可能这一年都不顺利。

  想到这些,咕哒子沮丧地躺在床上,迦勒底工作环境有待提高,每一次翻身她都觉得床板硌得慌。

  在这磨人的失眠之前,咕哒子其实短暂地浅眠了一会,她梦见自己在黑暗的河流中时沉时浮,记忆的碎片越过她向前流逝拼成一条闪闪发亮的银河,远远地,在她伸出手也够不到的地方,偶尔掉下来细碎地星屑。里面或许有她同伙伴一同欢笑的令人怀念的记忆,或许有失败挫折而反复抓挠她心灵的经历,她闭上眼,喃喃地念道:“桑松。”

  “桑松。”

  她醒了过来。

  梦,桑松,梦,桑松,梦,桑松,梦……

  桑松的梦。

  她曾经做过桑松的梦,或者说有关桑松的梦。雾霭的天气,望不见云和太阳,死气沉沉的天空仿佛下一秒就会不堪重负地压下来,沉闷的空气里回响着马车走过坎坷不平的道路时车轮与石子的碰撞声。仿佛喘不过气来般拼命又压抑地呼吸着。

  到达地点,只有高得望不见尽头,好像铡刀将会从天上落下来的处刑台,以及台下黑压压的群众。

  窃窃私语,窃窃私语,没完没了的窃窃私语,台下形形色色的人又是一样的,等待着最后的处刑。

  切断绳子的那一刻,闪着寒光的铡刀像是炸弹一样从很高很高的地方飞速落下来,干脆利落,只能听见锋利的刀刃切断皮肉的撕裂的声音,浓浓的血腥味伴随着红色喷薄而出。于是自己的灵魂也被铡刀一瞬间切成两半,一个是被自己的罪孽所折磨得痛苦不堪的灵自己,另一个是冷静平稳记录这一切的自己。

  咕哒子又感到很难过,这是桑松的生平,是他的回忆,虽然并不是什么不堪的记忆,但的确是充满了痛苦的经历。御主和从者是相通的,当她在做这个梦的时候,他的心情是怎么样的呢。可是她觉得他的梦里应该有云朵,阳光,甚至是彩虹色的独角兽,她想把世界上一切美好的东西都献给他。

  不行,没有办法,实在是睡不着了,被自己的情绪所纷扰的少女起身决定去食堂用暴饮暴食来麻痹自己的心。

  当她坐在迦勒底的食堂时,桑松出现在食堂的门口,露出一点惊讶的神情看着独自坐在那里往自己的嘴里狂塞馒头的咕哒子。

  咕哒子则是一瞬间就把塞得最鼓鼓囊囊的馒头咽了下去,还差点噎到,努力挤出灿烂的微笑。

  “啊,好巧,桑松也睡不着吗,真的好冷啊,其实我不是很饿。”胡言乱语之后就是谜一样寂静。

  还不如让馒头噎死我算了,咕哒子努力地保持微笑。

  “是的,不知道为什么我也睡不着觉,”桑松走到咕哒子的对面询问是否可以坐在这里,得到肯定的回答后坐下,把自己的佩剑放到一旁,“master也是这样吗?难道失眠了吗?”

  “不,还没到那种程度啦。”想你想的睡不着什么的,你能帮我治一治这种失眠症吗?

  桑松闻言露出安心的表情,随机又起身说道:“抱歉,我稍微离开一会儿。”

  咕哒子连连点头说好,在心里松了一口气,稍微放松了一下刚才一直紧紧攥在一起的双手,果不其然,里面全是汗。

  丢脸死了,她轻轻地叹气着,如果可以的话好想重来一次,把刚才的一切全部,再排练一次。

  一杯热牛奶出现在她的视野里,她略显惊慌地接过问道:“谢谢……这是给我的吗?”说完她就想一巴掌抽死自己,不是给她的还能是给谁的!她一边恼怒着自己的笨拙,一边小口啜饮着牛奶。

  桑松重新坐回了她的对面:“是的,master。睡前喝热牛奶的话,可以改善睡眠。”

  太贴心了,太可爱了……咕哒子努力不让自己在喝牛奶的时候哭出来。

  在这之后又陷入了一片寂静,咕哒子眼看着热牛奶就要喝完了,坐在那里拼命地想着话题。

  “你,你觉得迦勒底怎么样?”咕哒子装作自然地问道。

  桑松大概是没想到御主会突然问话,坐在那里稍稍思考后十分严谨认真地回答道:“就我个人来说我认为没有什么值得挑剔之处。”

  “哦……”

  桑松接着说:“令人遗憾的是,我可能不是强力的英灵,只是一个处刑人……仅此而已。”他将目光放在桌子上,陷入了一贯的沉默中,身着考究又有一副冷峻面容的他此刻看起来就像一个学者一样。

  “不不不!完全没有!”咕哒子略显激动地摆手说道,“你是我非常信赖的英灵!”

  也非常喜欢!

  “我觉得迦勒底可能就是装满了奇迹的地方吧,在这里遇到的一切都是那么值得让我去珍惜,”咕哒子轻轻地把空杯子放到桌子上,手指紧紧地绞在一起,“真的有什么不满的话,这里看不见天空。”说到后面声音越小了起来。

  桑松注视着完全不敢抬头的咕哒子,缓缓地说道:“那么,要不要出去看一看呢?”

  咕哒子脑子一抽,说好呀好呀。

  背着工作人员悄悄出门的两人在迈出了第一步之后,就遭到了狂风的洗礼,先不说桑松,咕哒子着实感觉到了自己作为人类在大自然面前的渺小。

  幸好没有下雪呢,咕哒子尽量让自己往好的方面想。

  “抱歉,我忘记了外面是这种情形,是我失职了。”桑松脱下外衣盖在咕哒子的身上,声线里饱含着歉意和自责,还有的是不易察觉的,对自己的厌恶。

  不是的,应该是我的错,我应该去及时提醒你的。咕哒子仿佛要哭出来一般想要替他辩解,但是在寒风的席卷下,她突然就没有了说话的力气。

  “抱歉,回去吧,master。”

  咕哒子也不知道他能不能看见地点点头,觉得这真是一个令人难过的夜晚,为什么今天晚上在他面前的自己都是令人讨厌的模样呢?

  桑松的外衣还披在身上,上面什么气味也没有,包括他的味道,被风雪浸染了一遍之后的布料,冷得像是一坨冰,但她把自己埋得更深了,高高的衣领帮她挡住了大半的视线。

  “master?你没有问题吧?”桑松关切地问道,他微微俯下身,以便于更好地观察少女的状况,咕哒子刚好要抬起头说话,正对上那双青灰色的双眼。

  “master……?”看着咕哒子脸上渐渐浮起的红晕,桑松把手贴在她的额头上测量体温,“没有什么……!”

  话没有说完。

  我一定是疯了才会这么做的。

  咕哒子微微踮起脚,双手松开黑色的大衣转而紧紧地揪住肩膀部分的衬衣,哪怕扯出一条条难看的褶皱此刻也不在意了,她的鼻尖几乎要挨上桑松的鼻尖,她能感觉到自己的呼吸轻轻地抚在他的脸上。

  英灵是没有呼吸的。

  她知道了这一点。

  紧接着,她的嘴唇如同鹅毛一般扫过他的嘴唇,大脑在接触到他的嘴唇那一刻彻底地爆炸了,炸出甜丝丝的汽水味,彻底抛弃了理智逻辑等一切阻拦她吻他的因素。

  她就像抛下水晶鞋的灰姑娘一样,仅仅是轻轻地一碰,便急忙忙地退下去,但是接触的一秒钟,哪怕只有那一秒钟,也在咕哒子的心中无限拉长凝固,直至永恒。

  软的。四肢里好像有什么东西在滋长,几乎要冲破束缚它们的薄薄的那一层皮肤。

  原来英灵的嘴唇是软的。

  她在一秒钟,飞快地,深情地,详细地看了一眼桑松。

  脸很红,无论是平时沉思时冷酷的面容还是照顾自己彬彬有礼的从容在这一刻都荡然无存,干净的清灰色眼珠不知所措地一动不动,双手僵在半空中,摆出想要推开她又下不去手的样子。衬衣很薄,从领口能督见一点锁骨的凸起。

  她口中只剩下苦涩和蜜糖的味道。

  尽管这个难过的夜晚里,我都是一副令人讨厌的模样,但你一直都是我所喜爱的样子啊。

  咕哒子很开心地笑了起来。

  “这是,你陪我度过这个晚上的谢礼。”

Fin.

  还有谁吃有关桑松的cp啊!bl,gl,bg都行啊!让我知道我不是一个人!

 

 

评论(17)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