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伊是运河哦(535896)

wl 个人主页535896

【咕哒桑松】新世界

🐰  ooc警告!!!!!

🌙   文笔很差!!!!!



   “现在的人是不是不会做甜品?”咕哒子用叉子叉起一块精致的蛋糕,切开面的奶油浓稠地流下来,和松软的榛子口味的蛋胚形成一黑一白的鲜明的对比,点缀在上面的心形巧克力配上切开的小草莓,听闻是纯正的英国皇室才能吃到的高级甜点。甜腻的香气从视觉传递过来,反射到舌尖上,令人不禁用大脑虚构起它的美味。


   可少女的表情淡漠得似乎在看一盘卷心菜,对面的马修注意力集中在盘子中的甜蜜,没听清楚咕哒子说的话,睁大眼睛问了一遍:“前辈?你刚才说什么?”


   “没什么哦,对了马修,不介意地话能吃掉我的蛋糕吗?”咕哒子略带歉意地放下叉子,露出一个不好意思的微笑,提拉米苏在她的叉子下微微变了形,“我最近在减肥啦,真是太甜了。”甜品难道是放进去半罐子糖就可以糊弄了事的东西吗?


   “嗯?嗯,没关系的,我完全能吃下两人份!”马修善解人意地接过咕哒子的盘子,优先扎下最顶端的巧克力,满脸幸福地咀嚼着。


   真可爱啊,咕哒子略带羡慕地望着马修不怕腻的样子,修剪得过短的指甲在桌子上无意识地抓挠着。


   不知从何时开始,自己已经咽不下去所有甜蜜美好的东西了,“食物”在自己的嘴里只是补充营养活动能量从而活下去的必需品,不过是为了活下去而强迫自己咽下的如同塑料,橡胶而制成的各式各样仿造品。口感是那样的陌生,味觉似乎疯狂地将酸甜苦辣调到了最大,每当她掩盖自己的厌恶坐到餐桌旁模仿着记忆里进食时,自己的胃就会翻滚着争吵着,抗议自己这样虐待它。


   你个蠢货,咕哒子默默地低下视线骂道,这些就是你应该吃的食物。


   这或许是一种疾病,但咕哒子连治都懒得治,她深知这一切都是游戏系统,自己的体会根本无关紧要,她所做的只要像所有故事中安排的主角那样,在剧情地牵引下翩翩起舞,最后到达故事的终点就好了。


   以前,她是如此,如此地渴望这一切的终结,盼望在结局中能展露笑颜,回归属于自己的真实中,然而这一切都在他的消失后轰然倒塌,重新组合的不过是徒有人形的主角罢了,疯狂的味觉,逐渐消失的饥饿感,甚至触觉都开始变得暧昧不清。


   就像现在这样,她逃避了早饭和午饭,在作为放松的下午茶时间仅尝了一口提拉米苏上覆盖的奶油,就已经撑得无法下咽,好像自己吞下的是一块海绵,在自己的胃里吸水膨胀,让她怀疑起是否她真的没有吃过饭。握在手里的叉子只有紧紧攥住时才能感受到手心的金属感。


   这都是游戏罢了。



   反正,自己什么都不用做,剧情也会推动着她不断地前进至最完美的结局,如同无数巨大的齿轮不可抗拒地相互推动运作,夹在他们之中的小的齿轮早已身不由己---齿轮可有自己的思想吗?



   “啊!前辈,”啊啊,就像这样的事情“似乎有从者感应!”



   “会在下午茶时间来犯,可真不是不懂规矩呢。”金色的Saber拿起了剑。



   这种剧情难道没完没了吗?


   “一个,两个,……唔,这个数量难道说是人工生命体?”蓝色投影的男人再一次适宜地出现在自己身边。



   我说啊,到底什么时候才算完?



   “大家,准备应战!”咕哒子咬着牙,控制自己面部肌肉摆出下定决心的表情,一字一句地照着浮在眼前的台本念道。


   好了,自己的戏份暂时告一段落。



   咕哒子站在那里,就像一个放弃希望碌碌无为的流浪汉,打量着和自己无关的世界。原本清澈透亮的双眸蒙上一层倦怠的灰尘,她甚至都不用担心那逼真的刀光剑影会不会闪到自己脆弱的脖颈上,就算有什么危险靠近,也会有人及时地出现。



   或许玩家喜欢这种英雄救美的套路吧,否则哪来这么多莫名其妙的从者,无论敌友都争先恐后地来救她,明明一个个都是和自己见面不久的人,就开始自然地说一些好像很喜欢她的话,让咕哒子不禁怀疑他们接下来是不是就要问“办卡吗”这种销售套路。


   她盯着用粒子特效打出来的光炮,绚烂的像小时候同父亲在熙熙攘攘的小巷子里看到的新年焰火,一直持续到钟声响起,五颜六色的饱满的花朵“彭”得炸开,又很快地消散了。她恍惚地想起,很久很久以前,自己也曾欢欣雀跃地去感知,去探索,去理解这个新世界的一切,那都是在桑松先生还陪在自己身边的时候。



   “sangsong……”咕哒子喃喃自语,将这个词放到舌尖上反反复复地念了几遍,每一次都是锥心刺骨的痛,像钝器打在心口,流出来的血都是深沉的思念。



   他是她与现实唯一有所牵连的存在,是填补上空白的命运,是她维持正常的粘合剂。

   然而不知何时,自己再一次变成了孤零零的一个人,在这里苦苦挣扎,等待着他消失的爱。



   回想起泡沫般美好的过去,咕哒子失去支撑身体力量地渐渐滑了下去,如同被抛弃的小猫呜咽着,双臂紧紧抱住自己单薄的身体,企图从中获取他所给予的温暖,嘴里无意识地念着他的名字。



   生活是苦柠檬,可他是我的柠檬汽水。



 

  ---------------------------------


   昏暗的房间里,一位穿着白色礼服的少女神色平静地躺在冰冷的手术台上,从袖筒中露出的白嫩的双手握在一起放在平坦的小腹上,惹人注目的一头秀发被人悉心整理在脑后,扇形的睫毛投下一小片阴影,除去那通过巨大的半封闭式的头盔而连在头部上红绿蓝的电线,她恬静可爱的睡颜似乎可以起名为《新睡美人》。




   线路密密麻麻地交织在一起,最终兵分两路,一路涌向黑咚咚的滴滴作响的仪器,一路流向白鸡蛋似的大容器中,在那如同卵一般的床中,有一名和手术台上几乎一模一样的少女在那里熟睡着,不同的是,她穿着简单又日常的服装,头上扎起的马尾还没有放下来,正抱着膝盖像婴儿蜷缩在母胎之中香甜地睡着,那些电线连接在“卵”上,“卵”又伸出黑色的电线连接在她的头上,背上,乍一看,两人就像双生子,通过这些类似脐带的电线彼此相连,彼此交流。


   这并不是他想要看到的。




   此刻,桑松也终于有办法在贫民区打出了封锁电话,他握着呼叫器耐心地等待接通的那一刻,尽管他现在已经心急如焚。



   电话接通了,桑松低沉地问道:“你好,是罗曼医生吗?”





Tbc

Rai心情不好,所以写给她的,大概不会有后文……除非她心情又不好了【?】


评论(3)

热度(21)